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福建省工业合作协会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15-02-05 10:00:00         分享到:

2015年2月4日下午,福建省工业合作协会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软件园佰翔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由福建工合秘书长陈小尝主持,福建工合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福建工合-青创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主要成员共82人出席。

20160219111109225.jpg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福建工合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孙长明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福建工合以会员服务为核心主办的各类讲座、沙龙、论坛。积极参与政府主办的厦门98投洽会与福州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系列活动项目。2014年6月在厦门成立福建工合--青年创业者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致力于引导和带动更多青年自主创业,通过整合福建工合的资源优势,为全体会员搭建共赢平台,提升会员企业运营质量与核心竞争力。

2015年,福建工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社团组织管理改革为动力,继续以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建设和搞好组织建设为重点,引导会员企业适应我国经济建设新常态、新形势,为实现工合梦、中国梦而努力。

在中国工合及各地区兄弟工合支持下,与厦门工博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组织召开首届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加强工合组织建设,筹备成立福州办事处、地方分会;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国内外考察、优势项目推介活动等。

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结束,陈小尝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增补王锐同志为福建省工业合作协会副秘书长,现场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此项决议。

接着,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原副院长、福建工合顾问刘震宇为本次会议带来了一场关于“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商务模式若干思考”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鲜明指出互联网环境下,为了获取市场和取得竞争优势,企业必须重新调整自己获取资源的方式、途径与网络,重新确定自己在网络中的位置。针对福建工合-青创会中最为活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刘教授特别强调初创企业在朝夕变化的市场环境、技术更迭,消费者行为转变中,应以协同的方式和业务价值创造过程中的信息系统和组织的其他情感因素结合创造可持续性的IT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本次会议既是福建工合2014年主要工作事项的总结与分享,也是全体会员企业进一步加深协会内部互动性与凝聚力,提升福建工合整体影响力的新起点。未来,福建工合将致力于壮大工合力量、增强官产学研的结合,以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接转化科研力量,聚集人才产业实践的基地。尤其在教育、养老、环保、多边合作等领域,开放发展思路、进行模式创新,探索一条新时期的非营利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道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