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名家专栏> 况鹰的专栏
陕西省政府给凤县双石铺当局的通知①
(府秘机字第21号)中华民国三十二年②八月十九日
时间:2019-04-28 10:33:55    来源:陕西省风县档案馆馆存档案 况鹰搜集整理         分享到:

民政厅彭厅长密准陕西省党政军联席会议秘书处三十二年八月十六日联秘字第四八七号通知,以章兆直同志提议,风县所属双石铺地当要街,情形复杂,据报有电台八座,任务不明,地方党政军缺乏联系,奸伪潜伏,活动应加注意一案。经第二四三次联席会报决议:一、由省府遴选干员,充任镇长;二、由省党部派督导员前往该地工作;三、并密饬该县县长、书记长在该地成立风县党政军联席会议,每月轮流至该镇督导巡视及出席会议;四、外侨艾利③行踪诡秘。即交由新镇长秘密监视,并电中央设法调离该地。等因嘱查照办理等,由准此合行通知该厅查照办理为要。

 

摘自陕西省风县档案馆馆存档案,档案号:32-8-20-1704。况鹰于2011年9月在风县档案馆查阅。

 

注释:

①.陕西省政府这个通知下发一个月以后,即1942年9月21日,国民党政府行政院就正式决定解聘路易·艾黎中国工业合作社技术专家职务。

②.即1941年。

③.外侨艾利,即路易·艾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