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会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巡礼
中科德商科创中心
时间:2019-06-10 10:00:00         分享到:

3小.jpg

绍兴市位于杭州大湾区的核心地带,一座以纺织产业为核心的城市在浙江省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7年,绍兴市GDP总量达到5108亿人民币,较2016年上升8.45%。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绍兴市柯桥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逐渐临近,柯桥区纺织产业集群过于传统化、能耗过于大、污染过于严重的问题尤为突出。因此,由浙江德商企业集团旗下的中科德商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中科院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浙江省工业合作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作为支持单位,对于各地区中小型企业对于企业改革创新、人才资源需求、高新技术项目的产业转型以及研发,以科技创新与资源整合为核心能力,以促进当地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和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以形成有效益、有特点、有品牌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具体表现形式的,为实体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平台。同时,中科德商科创中心作为中国技术转移(浙江)中心、中科专家咨询(浙江)中心、中国工合品牌与认证服务(浙江)中心、全国绿色纺织材料微胶囊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技术研发工作站的集聚地将在绍兴当地的产业转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1小.jpg

通过技术创新,科创中心以巩固柯桥世界纺织中心的地位,提升柯桥纺织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核心竞争力,汇聚各方高素质人才,尝试不同路径去实现科技、资源、资本的联动为目的。科创中心聚焦柯桥纺织产业,在一个平台内集成足够支撑产业发展的科技资源,通过盘活企业存量资源,引导增量需求,并依靠资本、知识与数据的增值服务来实现多项收益。这种小而精非大而全的做法可以将有限的精力深耕细作,为纺织产业内企业提供更为精致的科技服务。在充分了解市场与企业需求的基础上,聚焦纺织产业前沿技术研发与创新,汇聚产业高技术、高素质人才,专注于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让高新技术成为推动市场需求、降低成本、形成技术壁垒等的核心因素,遵循国家战略,真正实现科技创新驱动。无论是产学研联动科技服务,还是战略性资源运作,又或是资本服务,都不是孤立的,唯有将科技、资源、资本服务打通并形成互动,才能真正发挥三者巨大的效应。基于上述三个服务的经验和不足,柯桥中科德商科创中心正在不断的创新与摸索,尝试着不同路径去实现科技、资源、资本的联动,最终实现为企业的“产、学、研、政、金”全链服务。

14小.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