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高宗银理事长在“2015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时间:2015-04-12 20:10:00         分享到:

(2015年4月12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鹭岛”厦门隆重举行“2015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对应邀出席这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专家学者、海峡两岸工商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本次论坛举办的有关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论坛是在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的背景下召开的。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合作发展,共创未来”,深入探讨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服务政策合作,后工业化时代产业升级与企业转型路径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为两岸工业信息化发展提供助力。

这次论坛既是海峡两岸工业科技交流探讨的思想盛宴,也是推动两岸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平台。当前,在全球一体化时代,海峡两岸工业企业都处于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通过这种高端论坛和经常性的合作交流,前瞻未来,携手共创,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提升彼此竞争力,共同参与国际竞争,赚世界的钱。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于抗日烽火的1938年,是目前大陆唯一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且仍在组织活动的经济类社团,历史上通过组织工业生产,争取国际援助,曾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过重要贡献。目前,全国有十多个省市建有工合协会,会员遍布全国各地,涵盖多个行业领域。中国工合十分关注会员企业的持续发展,积极鼓励、引导、支持企业的产业升级、产品换代、技术创新,努力推动地区间、企业间在这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这几年,我们还充分发挥工合的独有特色,积极同台湾海基会、民间商会和工业企业界开展互动,为两岸工业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大力促进两岸经贸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合作,热情主动做好协调服务,进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充分贡献。昨天,我见到了海协会陈德铭会长,台湾海基会林中森会长,他们都很关注我们这次论坛的召开。希望我们办出特色、办出成果,办出品牌,越办越好。通过民间交流、合作,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在这里,我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