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中国工合厦门合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5-04-13 18:00:00         分享到:

4月13日上午,中国工合交流会在厦门软件园佰翔酒店召开,中国工合高宗银理事长,唐保玲、陈启豪、张进、吴学锋副理事长,康裕敏、唐世定顾问等出席。中国工合理事及各地工合负责人、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合高宗银理事长和福建工合理事长孙长明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一、中国工合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二、部署中国工合电子商务中心相关工作。三、中国工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工作安排。四、高端技术产业转移运城峰会筹备工作。五、各地工合与部分会员企业商务信息发布。

会议开始,中国工合高宗银理事长首先肯定了由福建工合组织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各地工合支持参与下顺利举行,这是工合对台交流合作领域迈出的新步伐,也是发扬工合传统“团结合作一起干”的新成果,未来将与台湾海基会在内的社团组织加强两岸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为工合事业和相关会员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会上,青浦工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暂定名为“工合云商公司”的中国工合电子商务中心成立进展情况,中心以制造业及相关行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包含协同生产、服务租赁、在线培训、金融服务与技术研发六大模块,将客户、供应商、代理分销商和其他合作伙伴纳入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中,实行信息的高效共享和生产工艺业务的一系列链接;根据各地区工合及会员企业的需求,通过对各合作伙伴的竞争优势的整合,共同创造和获取最大的企业价值,提高企业的获利能力。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才培训中心张主任介绍了受工信部委托,与中国工合合办“企业创新实践与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的项目。

会上,广东和平县印刷厂厂长叶小敏向各地工合代表介绍了成立于1940年3月的和平县工合印刷社组织发展生产、掩护我党地下斗争的光荣历史,以及该厂传承工合精神,开拓创新,是全国绝无仅有的具有中国工合红色光荣传统且能生存发展至今的企业,已被当地县委、县政府批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上,中国工合副秘书长、山东工合筹委会黄治中院长邀请各地工合代表参加中国工合5月下旬在山西运城举行的“高端技术产业转移(运城)论坛”。

与会代表还就各地工合未来如何在具体项目展开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甘肃工合副理事长张勇、南阳工合筹委会负责人李英杰分别就当地重点投资领域与工合企业发展优势做了介绍。上海工合理事长陈启豪,江苏工合理事长张进等代表也就出席本次厦门工博会论坛与加强工合交流等做了发言。福建工合理事长孙长明表示明年将在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的基础上,把握福建自贸区落地、厦门98投洽会、工博会等重点项目政策优势,积极开展两岸合作交流活动。

高宗银理事长根据上述同志发言,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当年工合高举爱国抗战旗帜,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发展工业生产,争取国际援助,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合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发扬工合传统,传承工合精神,进一步引导会员投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成立中国工合电子商务中心是工业信息化、互联网时代发展需要,也是工合为企业服务能力的创新。各地工合要积极支持参与,组织发动广大会员企业利用好这一新平台,办好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是全国各地工合的共同责任。关于举办“企业创新实践与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他说,这是工信部和财政部委托项目,是国家人才培训战略的一项内容,重点是培训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领军人才。下半年工合要组织一个班,约50人。希望各地工合组织动员会员企业家积极报名参加,为帮助企业持续科学发展提供服务平台。关于5月23日到25日在运城举办的论坛,他说,这是工合响应国务院号召,推进“东部产业转移承接示范区”和“三省四市经济协作示范区”建设,参与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工合要予以足够重视,共同把这次论坛办好,以彰显工合的影响力和作用。广东和平印刷厂几十年传承工合精神,是工合光荣历史的生动教科书,是工合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不仅是和平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中国工合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全国工合都要给予积极支持帮助,使这一具有工合传统的红色印刷厂越办越好。他还就工合其他工作作了安排。

中国工合顾问康裕敏就顺应时代潮流,办好中国工合电子商务中心,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意义,把支持和平印刷厂发展作为继承工合精神,发展工合事业的重要工作等作了讲话。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