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工合在陕西丨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4-17 11:45:19    来源: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分享到: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4月15日,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单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处副处长张欣胜等到会指导。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原新中友协全国主席荣大伟,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原总经济师张旭锋,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常务理事、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原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张富增和来自全省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有关省市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2.png 

与会领导为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揭牌

 

会上,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单耀峰同志宣读了陕西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听取了筹备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章程》《收费办法》《选举办法》等文件。

大会选举姜波担任协会理事长,丁云波担任监事长,田昊、张锋国、杨柳、秦泉安担任副理事长,秦泉安兼任秘书长,提名柳雨、唐文辉担任副秘书长。

西北工合是中国工合的发祥地之一,1938年8月中国工合成立后的第一个地域分支机构就是西北办事处,相继建立起宝鸡、西安、双石铺、汉中、镇安、凤翔、延安等事务所,造纸、铁器、机械、铸造、纺纱、制鞋等各种工业合作社,从业工人20多万人。西北工合不仅为全国抗战包括延安地区输送了大量的军需民用产品,同时也为今天西北地区工业基础的奠定做出了贡献。陕西有着大量工合历史文物,三秦大地到处留下了工合人抗战奋斗的足迹,工合在陕西有着深远的影响。

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接受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陕西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是由陕西省工业企业及与工业相关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热心工合事业的人士与组织自愿结成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的社会团体。协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工合传统,弘扬工合精神,光大工合事业,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从严治会,以工业强省为引领,以合作经济为基础,以民营经济为主体,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合作发展,引地区联合之风范,领工业合作之先导,致力于建设成为全省经济社团组织的领航者。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工合运动图片展

 

会后,与会代表和嘉宾一同参观了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的中国工合运动图片展,通过史料、实物等进一步了解工合尤其是西北工合的历史贡献,增强工合人在新时期的使命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