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中国工合考察调研希森集团延庆基地
时间:2021-11-08 21:36:07    来源: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分享到:

图片1.png


11月3日,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女士在文创产业数字经济专家苏彤先生,亚洲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理事、中薯粮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达飞先生和中国工合常务理事许丽红女士陪同下,考察了位于延庆的“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森集团)。


马铃薯是重要粮食作物,种薯及各种加工产品已成为全球经济贸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世界马铃薯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希森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种薯生产企业和研发基地,微型薯年生产能力1.5亿粒,接近全国总产能的10%。作为世界马铃薯大会的重要参与方,为马铃薯品种引进、良种繁育、品种推广等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希森集团与世界马铃薯大会亚太中心一墙之隔。


希森集团总经理李延明先生为田理事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在延庆产业园内的土豆博物馆、土豆种子研发培育基地以及世界土豆行业情况。通过考察、座谈和深度交流,考察团一行了解了土豆产业的全产业链和进一步发展提升的瓶颈。


马达飞先生也向大家介绍了他多年来在土豆传统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感受和思考。


田理事长表示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梳理传统产业流程、整合产业链、利用互联网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与土豆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土豆产业升级转型,催生土豆新业态新发展模式,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将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和专家资源,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为企业在数字技术转型升级发展中赋能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