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大数据赋能创新发展 中国工合助力企业再升级
时间:2021-10-12 18:33:11         分享到:

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10月10日在湖南省衡阳市成功召开。十余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数字科技和产业发展,构建会地联合创新体系,推动科创要素在产业生态圈集聚。


大数据1.jpg


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的发展已成为业界具有国际性和权威性的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平台。


 

大数据2.png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企业赋能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贵州财大鼎新科创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换受邀参会并结合宠物用品产业基地的成功案例向与会嘉宾讲解如何利用大数据达到产业规模和效益的全面升级。夏主任表示,通过大数据聚类分析,把全国将近200万家同类企业进行聚类,形成基地信息图对中间环节进行研究管理。目前,已引入家具生产、食品生产、用品生产和药品生产、电子用品生产相关企业,可通过实时数据监测再挖掘推送到政府招商部门进行精准招商。


大数据正在成为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的要素、资源、动力和观念,是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而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持、多元服务的推进机制建设,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大势所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