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凤县开展系列活动弘扬工合精神
时间:2008-04-23 18:00:00    来源:2008年4月23日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分享到:

本报宝鸡讯(记者 郭欣) 因英语翻译的误会,影片《黄石的孩子》的首映式落在了湖北黄石。随着影片的公映,位于秦岭深处的凤县人也通过各种途径获悉了此事,凤县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决定整合所有资料将这段历史拍成专题片,并召集青年志愿者沿着何克的足迹,重走“工合”路。

提起艾黎、何克,双石铺的人包括学生都知道一些,这部搞错了地点的电影让双石铺人很是不满,他们认为电影歪曲了历史。凤县“工合”协会对影片搞错地点表示非常生气,认为“咱的娃叫别人抱走了,现在一定要抱回来”。

昨日上午,凤县相关部门召集教育、文化等单位领导人召开会议,开展主题讨论活动,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重温“工合”历史,弘扬“工合”精神的活动。

凤县相关部门准备拍摄一部全面反映“工合”运动在凤县的专题片,邀请柏汉杰老人以及目前仍然健在的“工合”见证人参与拍摄,将这段历史以文字、图像、影像资料的方式全面记录下来。另外,相关部门也着手准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合”运动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以各种方式让这段历史在凤县家喻户晓。与此同时,凤县相关部门将组织广大青少年志愿者,沿着当年艾黎、何克从双石铺到甘肃山丹的足迹,重走“工合”路,让双石铺的孩子们切身感受了解那段历史。

对于《黄石的孩子》制片方想见“双石的孩子”,并表示愿意配合凤县政府做纪念活动的事,凤县相关部门表示,他们非常欢迎制片方来到双石铺,还原历史真相。

目前,凤县城建局已经开始改造拓宽何克巷工程。据了解,前几年,为了纪念何克,凤县有关部门将县城一条宽约四米的小巷命名何克巷,此次改造拓展既是为了让更多人纪念何克,也是更好的为家乡“正名”。城建局还将请人为路易·艾黎雕像,预计下月即可落户凤县。凤县文体局局长巨涛向记者介绍,县政府还决定投资500万元维修扩建艾黎、何克故居;投资1500万元建设一个工业博览馆,这个博览馆由三部分组成,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红色工业历程”——“工合”在凤县发展情况。

凤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凤县“工合”运动这一段历史和艾黎、何克故居,对凤县旅游市场可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县上通过各种方式重温历史,弘扬“工合”精神,是非常好的举措,既有利于让大家了解这段历史,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凤县的知名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