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业务范围
时间:2019-06-13 13:35:40         分享到:

业务范围:组织行业信用培训、制定行业信用评价标准、组织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开展行业信用维权活动,推进行业信用承诺工作、推进行业信用信息建设。


随着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等相关规划和政策出台,信用等级逐渐成为考量企业社会信用和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依据,日益得到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相关方面的重视和应用。目前各级地方政府已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大力推动信用记录及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当前部分地区及有关部门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行政审批、资质认定等方面已开始采用《企业信用等级证书》作为信用证明。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在商务部、国资委、民政部等相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在“自愿、诚信、公正、科学、严格”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200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先后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中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查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评价认证并颁发了A级以上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和牌匾,《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已广泛运用于企业的日常经营中,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的广泛认同。

2015年8月,商务部、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快构建行业 协会商会组织、第三方机构合作、企业广泛参与、政府指导推动、社会监督协作的“五位一体” 行业信用体系的总体目标。行业信用评价结果将在行政许可、资质认定、政府采购、招标投标、 政策扶持等领域得到实际应用。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将继续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行业信用管理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行业 信用监管体制,认真组织企业参与信用评价,完善工合信用评价服务平台,营造行业诚信文化 氛围,大力推介中国诚信供应商,表彰优秀的工业创新型先进企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