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地方工合> 浙江工合
浙江省工业合作协会简介
时间:2019-06-12 14:34:30    来源:浙江省工业合作协会         分享到:

zjghlogo.jpg

(点击LOGO跳转到该会网站)

浙江省在“工合”事业发展中一直有着重要地位,1939年4月“工合”创始人之一艾黎从福建来到浙江金华,他的主要目的是实现他在浙皖一带开展“工合”工作,支援新四军的愿望。当时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也很重视,认为“这个阵地很重要”,并指示由骆耕漠具体协助艾黎。最后选择了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且又离新四军驻地较近的安徽屯溪,设立了“工合”浙皖办事处。到1945年底,在常山、丽水、温州、屯溪等共有191个工业合作社,社员2300余人,有力地支援了抗日战争。新四军军长叶挺给“工合国际”写信,“皖南工业合作中心对我们的帮助是重要的”,“你们的经常援助在皖南游击区建立工业合作社,我们极为感谢,你们的感情我们将永不忘怀”。此后,在解放战争及新中国成立后,浙江工合及从事热心于“工合”事业的人们一直在努力。

2009年9月,浙江省工合协会宣告恢复成立。多年来,浙江工合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服务。积极稳健地发展诸暨市店口电子商贸港,为诸暨经济发展搭好高新技术网络交易平台;开发高新科技产业链,聚集中小企业力量,共谋发展,创建工合纺织网,有力推动了诸暨纺织业的对外交流;推动“宽润电子透明导电薄膜产业”和“新型电机无感矢量控制技术在楼道电梯中的应用及产业化”两个项目在湖州安吉科技创业园安家落户;积极做好养老事业,开发好老年服务这一朝阳产业,帮助、组织会员单位建立养老园,规划在安吉县孝丰镇建立最具标杆性的养生养老和休闲疗养示范基地,规划构建一个养老服务信息网络和服务平台,建成医养结合,以网络为支撑的机构信息平台,实现居家与医疗机构养老服务的有效链接。 

浙江省工合协会注重内引外联,与中科院合作建设的“中科院科创院”在杭州落地。另外,浙江省工合协会还与意大利总商会合作,在杭州建立了一个意大利货品检测中心,从事对从意大利进口的奢侈品、食品及一般货物的认证;还在诸暨利用现有资源及条件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常设进口商品博览会和成为国外优质商品在中国的集散地,打造国内外企业及其产品的交流对话平台。浙江省工合工作的领域不断得到扩大和延伸。

ZJ-4A-147.浙江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翟翕武为浙江省工合题字.JPG

浙江工合成立大会

ZJ-2.jpg

浙江工合任建强理事长在“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走进诸暨论坛现场检查筹备情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