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地方工合> 甘肃工合
甘肃省工业合作协会简介
时间:2019-06-12 14:07:22    来源:甘肃省工业合作协会         分享到:

1939年3月,在兰州成立了中国工合兰州事务所(即甘肃工合的前身)。之后,按照工合的宗旨,积极进行了发展工业、生产自救、支援抗战的实业救国活动,成立了“军毯纺织厂”、“兰州工合金库”、“工合培黎学校”等十几个机构,其规模、人数、产品产量在全国工合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983年11月,在路易•艾黎关心下,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成立“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甘肃省分会”。1990年11月根据有关规定改名为“甘肃省工业合作协会”。1989年8月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省工合的努力下成立了“工合山丹合作实验区”,投入资金445万,组建不同类型的工合企业11个,社员570人,年产值达866万元。

多年来,甘肃工合以服务为宗旨,以诚信、自律为立会之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合工作的发展模式;深入开展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大力推进消费者满意工程和质量服务信誉评价、推荐工作;广泛传播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方法;注重交流与合作、推动应用与创新;努力营造和推动工合事业不断发展的社会氛围。

甘肃工合先后与甘肃省工信委节能监察中心、甘肃省质量协会、甘肃省商业联合会合作编辑出版了《甘肃能源》、《甘肃质量》、《甘肃省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汇编》、《商讯》等杂志;同时,联合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检验协会以片区为单位对全省范围内工商企业质量检验员进行质量检验理论、实践操作的培训;联合甘肃省商业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企业、明星班组和顾客满意商品推荐表彰活动。2010年12月,顺应“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西部大开发”第二个十年发展机遇,经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备案,创办了以“诚信、包容、智慧、发展”为宗旨的《甘肃质量信誉》(网址:www.xbqyxy.com),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可信的产品信息发布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购物的导购平台,帮助、引导人们理性购物,尤其是选购安全优质食品。

甘肃工合积极引进外资,为爱德基金会在我省实施扶贫项目提供保障服务,为广河社区综合项目引进投资590万元人民币,为庆阳宁县盘克镇豆湾村机井项目引进资金15万元人民币;深入甘肃通渭、甘谷、敦煌、甘南等市、县,对当地的光彩事业项目进行了考察。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与国际经济接轨,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合作共赢等方面受到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甘肃省委统战部和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GS-3-甘肃省工合领导合影.JPG

甘肃工合老领导合影

GS-16-013.JPG

2017年11月甘肃省工合去甘肃文县范坝镇参与精准扶贫入户考察、送慰问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