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通知公告
关子推荐院校申报“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
应用与维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
时间:2017-08-25 10:00:00         分享到:

工信教〔2017〕77号

各有关单位:

为了服务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着眼于高端引领,针对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与高技术船舶等高端制造业领域所需的高档数控及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的需要,经过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合作开展“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内容本合作项目计划遴选60所左右的各类院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结合产业结构的特点共同择优选拔,选拔对象主要是开设自动化、机电、数控等专业的各类院校旨在推动原有的机电一体、机床机器人一体的专业升级。在此基础上,根据院校实力分层建设10个“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创新技术中心”和50个“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中心”。

针对入围的合作院校实际情况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实际,结合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相关的培养标准要求,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支持下,向通过申报项目建设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实训设备设施的合作院校赠送离线仿真教学软件、教学资源库并推荐实习合作企业。

合作院校与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西门子(中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引进、实施先进现代学徒制理念,围绕建立智能制造专业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以及跨专业公共实训平台的目标,提升合作院校师生对于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技能水平以及应用创新能力。

二、实施程序

由院校申请,合作各方组织评估遴选,确定合作院校。合作院校一经确定,应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机床数控系铳部与院校在《合作协议》框架内分别签署具体校企合作协议(内容详见附件2)。

三、申报要求

1.各院所学校按照自愿原则申报。

2.申报本项目的院所学校须填报《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中心申请表》(见附件3)。

3.申报本项目的院所学校将加盖院校公章的纸质申请表(一式四份)寄到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并发送到指定邮箱。

4.本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12月31日。

联系人:孙长明(13950116767)

电话:010-66165725 电子邮箱:kuka_siemens@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大雅宝胡同1号梓峰大厦4050 室

附件1:关于推荐院校申报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基 地的通知.pdf

件2: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实施方案.pdf

件3:高档数控与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中心申请表.doc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