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会员登录会员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合文化> 工合历史
一张珍贵的历史照片
时间:2020-12-06 23:07:18    来源: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作者:况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206220855.jpg

照片是1945年4月在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照的。照片中后排左三是常书鸿(时任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所长)、左四是唐森(时任工合西北办事处秘书,后任工合国际委员会秘书)、前排左三是张官廉先生(时任工合兰州事务所主任)、前排左四是胡特议员(时任英国议会议员,英国消费合作社总社负责人)。1945年胡特议员千里迢迢来到刚刚搬迁就绪的中国工合山丹培黎学校考察,张官廉和唐森陪同。考察期间,他们驱车到敦煌参观莫高窟时的纪念留影。这张照片因为是私人收藏,所以从未发表。胡特议员是中国工合培黎学校西迁山丹以后第一个前来参观考察的人。他的这次考察对山丹培黎学校支持鼓舞很大。不久,艾黎又陪同中国工合协会负责人徐维廉到山丹实地考察。这两次考察以后,中国工合协会就正式批准培黎学校西迁山丹,并改名“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山丹培黎工艺学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